決定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一些習性。

我有一個家族遺傳的壞習慣,
就是指使人替我做事。
好像一個貴族一樣,
會因為他人沒有把我渴望完成的事情做好而發怒。

早上起床,
因為抽筋,
我打算自己去吃一頓豐盛的早餐,
盥洗後,
我下樓遇到起床的兒子,
他跟我打招呼,
我卻只想到昨晚發情亂叫,
被老公關在儲藏室的貓。

於是我指使兒子:「快去把麗露放出來!」
兒子睡眼惺忪,
搞不懂我在說什麼,
我才解釋兩次不到,
就不耐煩動怒了。

必須承認,
我的核心家庭,
老公、孩子們,
都必須很認份的達成我下的命令。

如果老公不照我的意思做事,
我的臉色一變,
敏感的老公就會開始緊張與崩潰,
最後他只能認命的去完成皇后的意旨,
讓生活繼續安穩過下去。

有時候,
當我更覺知與貼近靈魂時,
我會看見自己內在最驚人的真相。

我內在最大的憤怒就是:
為什麼在這個次元,這個時空,
我需要這麼用力,才能達成渴望?

似乎,
我曾經活過非常「心想事成」的時空,
什麼事情都是一蹴可及的快速震動,
所以在這個第三次元,
我非常失落,挫折,憤怒。

當我看見身邊的人這麼努力在過生活,
賺錢也好,生活也罷,修行亦然,

內心會產生莫名的嗤之以鼻,
覺得大家都走偏了,
那份努力與執著就是對存在奇蹟的一種否認。

是填補空虛的,看似冠冕堂皇的一種途徑。

記得高中時我就寫過一篇日記,
「真正講中文為母語的人,
有必要到處跟人講中文來證明自己嗎?」

很多時候,努力本身就是一種不相信自己,
不相信神、自性與生命的掙扎。

我青少年時就懂得這個道理。

但是活在這個時空,
這個概念畢竟也是個弔詭的概念。

或許我的靈魂知道,
真實的知道自己擁有的大能,
但是不代表不需要一個喚醒與重新訓練的過程。

比如說,
慈悲做為一個我們靈魂被創造出來的基本程式DNA,

也是我們的本質,
但是人卻必須超越極大的生存恐懼與對立思想,
用很多的「善行」去試圖證明自己擁有菩薩慈悲心腸。

值到有一天,
很訝異的發現,
犒賞自己一頓大餐,
那份愛無異於去慈濟回收三年的功德,

才終於達到一種自由與解脫。

知道嗎?
「累積」的習性是一種貪求。

我從小就了解這個道理,
不管累積的是:
財富、名聲、習慣、功德、善念、知識、人脈、性愛對象、修行法門,還是名牌包包。

累積就是累積。

當我們習慣性的自虐好讓自己累積一種成就,
就沒有解脫自由的一天。

對我來說,
生命的艱難就在這份極深的,
來自內在的體悟,
與現實生活的掙扎。

我是一個不願意,也想不出自己為何需要努力爭取這世界上任何事物的人。

但是這個世界的教導就是:
努力永遠是你的義務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中法混血家庭 的頭像
    中法混血家庭

    中法混血家庭的部落格

    中法混血家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